cucumber

节制。

浅谈我的小天使——弗丽嘉

Frigga在北欧神话中作为天后,意味着丰饶、宽慰、众知、爱情的守护者(谈到这里不得不说,她的侍女Vjofn这种缓解争吵的能力真的很像弗丽嘉了)真理、健康、誓言、德行,和奥丁孕有光明和黑暗两位神明,她对两位儿子同等的宽容和爱护,和她本身喜爱金银珠宝,曾偷了奥丁的金子(致使奥丁离家出走_(:з」∠)_)可以弗丽嘉是一个丰富而复杂的人物形象。(我也不太清楚,弗丽嘉这个名字是否真的和北欧神话中的天后有所关系,但是我觉得其中的各种描述对弗丽嘉本人都是很适用的)
我发现我总是特别容易爱上那些知性、有自己判断、具有善良的独立女性,所以弗丽嘉的人物形象真的超级戳我!
照顾到游戏到不同位置的小伙伴,我就按章节顺序梳理——我爱弗丽嘉的原因(是不是真的按顺序我也不知道,随意抒情的感觉。。。剧透预警啊ヽ(*´з`*)ノ)
先从一年级前说起
从第一章弗丽嘉喜欢上屋顶,可以看出弗丽嘉是一个爱好自由的人,而且她不顾别人看法仍旧喜欢上屋顶,这里她的这种倔强和坚持贯穿整部游戏,决定了未来的很多事件的发展(虽然很大程度我认为是玛丽的支持和赞同让她知道她做的是正确的,使她初始就肯定了这个行为,玛丽也是只小天使啊ヽ(*´з`*)ノ只是去陪上帝了,为了让玛丽开心,她愿意那些可能让他关小黑屋的活动,弗丽嘉重视友情的铺垫从这里就开始了)孤儿院起弗丽嘉就有自己的看法,知道等待被领养的难看,可见她是有独立思考(这里我踌躇了一下,想了想还是把理性改掉了,因为弗丽嘉的感情更大程度影响她的行为,一个真正理性的人,应该善于利用外在的一切环境而获得自己的生存能力,明显,弗丽嘉不是这样)而具有极强自尊心的人。
沃特森夫人说我家弗丽嘉漂亮,我家弗丽嘉就是超级漂亮( ー̀εー́ )(人家好看的演员都这么说了,不接受反驳,所以为什么情人节没人送礼物!)
说来,因为,咳咳咳,我是伏地魔,嗯,没错,那个把自己切成七片的汤姆.马沃罗.里德尔,的粉丝,我一开始看孤儿院的经历,觉得和小汤姆很像,什么小黑屋什么的,但是又很不一样,因为孤儿院的夫人是淡然对待弗丽嘉的,小伙伴最多也是怕她,还有一只玛丽小天使,给弗丽嘉留下的死的印象都是美丽的,弗丽嘉在孤儿院,只能说是学会了一些思考,一些独立的观点,而小汤姆的话,被骂作恶魔,被喜欢松子酒的夫人关禁闭,二战时期,经常饿肚子,到了11岁,邓布利多还烧了他的箱子(好吧,这本身和汤姆杀死别人的兔子,偷别人的东西有关)没有为伏地魔的激进辩驳什么的意思,只是感慨,环境真的影响人的一生,话题扯远了,但后来我又觉得弗丽嘉像是哈利,因为他们都是颇具善意的人,就算有所不满,有点小黑暗的心思,他们仍是能够原谅和包容的,就像后面,哈利仍会从摄魂怪手下救下他的表哥,弗丽嘉也一定会在意外中,去就沃特森家的人,因为弗丽嘉就是这么好的一个人( ー̀εー́ )但弗丽嘉渴望亲情,也是可见的,她预想了一个太过完美的家,和她一样善意好看的母亲,一个会来找回她的母亲,所以后面弗丽嘉的崩溃,我完全能理解,(这个时候还在庆幸的女婿斯科皮,我就真的很想打他了(눈_눈)还好有阿不思小天使啊~)
我的压缩饼干应该不够两个月,啊ヽ(*´з`*)ノ弗丽嘉好可爱,我要给她烤蛋糕🍰其实你们不必责怪沃特森先生,站在他的角度,一切都是合理的,他没有义务和责任去善意对待一个不听他话而又叛逆的孤儿院养女,(她九岁还往墓园这种地方跑)从隆巴顿以来他就提亲生父母这些,可见这件事一直在他心上,他一直很克制,很担心他的位置,同样在很担心的情况下,他仍能同意沃特森夫人领养的要求,可见他真的很爱沃特森夫人了。他的观点很大程度上代表了大部分普通人的观点,他们畏惧,希望能够约束巫师,又奢望巫师的力量,在巫师面前,体会到自己的渺小,而且沃森特夫人的母亲还是在伏地魔搞得大动作里去世的,他们能对巫师有好感不得了了。
觉得隆巴顿教授对霍格沃茨的介绍就像是对这个游戏的介绍,爱情、友情,一切美好的善意,夹上人性的复杂,这是艺术最为强烈痛苦的诗意。
金丝雀的定义对于现下的弗丽嘉是很贴切的,她真的还未接触到外界的黑暗苦痛,她能够飞行,一位自己能够像鹰一样搏击长空,但是实际上她还是活在局限的美好里,但我爱这样的设定,因为到了后期,弗丽嘉的美好是心灵的范围,她仍是一只自由歌唱、美丽善意的金丝雀,不管他在魔法部的地下多少层,在马尔福庄园的哪个阁楼里。
游戏中乔治是我理想中双胞胎长大后的模样,温柔、体贴,还是喜欢捣蛋和乐趣,乔治他是放不下弗雷德的,但是他同样感怀所有曾经的乐趣,在别人沉浸同情中的时候,他需要的是对曾经的认可,弗丽嘉恰好给了他,所以弗丽嘉真的是一只小天使啊ヽ(*´з`*)ノ
分院前,所有人都觉得弗丽嘉该是格兰芬多,所有人都认为阿不思该是格兰芬多,但现实就是这般有趣,他们都是斯莱特林,弗丽嘉和阿不思疑惑过分院的意义,他们觉得孩子本质上是一致的,但从千年前的战争环境下来看,当时的分院是很有必要的,萨拉查斯莱特林代表了传统巫师对麻瓜的拒绝、仇视(当时烧死巫师什么的不是弄着玩,而且是大范围的,教会当时蹦哒的也很厉害)而戈德里克格兰芬多则是代表了对于麻种的接受,他们认可同样具有魔法能力的人(谁都没错,如果我是麻种魔法师,我也希望能得到庇护,我是纯血,我也不想要把资源浪费在和我不是一伙的人身上)以上其实不是真正的理由,当时的学院分类,有点像战争部署,斯莱特林是具有血统的黑巫师(很多黑魔法的确对于血统有要求,血统不纯可能出事)他们像是法师;格兰芬多是勇敢善于斗争的骑士,那种冲锋派;拉文克劳智慧的象征,是谋士,规划战争的类型;赫奇帕奇是后勤类。后世出于对创始人的敬重,而保留了这些制度,制度不适应时代,是很正常的,当你心有偏见,看是什么都会是偏见,现在人们的看法就是这样,阿不思和弗丽嘉真的是很难得的人,弗丽嘉从小长在魔法界外,进入魔法界就遇上了阿不思和斯科皮,还进了斯莱特林,她没有偏见是正常的,但道听途说,也是影响了她的,她对食死徒类就带上了偏见、惧怕,所以对于身世她难以接受,因为本质上她是善良的人,她厌恶血腥、暴力,她充满同情,在经历了乔治对食死徒的仇恨,周围的人对食死徒的批判,她对食死徒充满了拒绝,这很正常。而阿不思,真心小天使,一个人能保持纯真不伟大,但一个人在污泥沼中,仍能开出白莲净许,真心很难了,在这样一个格兰芬多家庭,能够客观看待食死徒及其家人,阿不思他已经从他的姓名、姓氏中脱离出来了,他足够优秀,只是他自己的优秀。
在魔药店遇见斯科皮的那个BGM太动人了,一见钟情的氛围,哈哈哈哈,不过斯科皮和当年他爸的行为比,真的进步的不是一星半点,要是他爸当年那个臭屁样,三人组的雏形都不可能有。从这也可看出斯科皮本身的矛盾感,与其说德拉科夹在卢修斯和马尔福夫人中间,不如说斯科皮才是真正夹在新旧观念之间的人。但因为母亲的原因,斯科皮对于麻种,都是抱有善意的,这真是令人唏嘘,若是当年的德拉科也是这样,或许哈利波特就是另一个故事了(●—●)德拉科都微秃了哈哈哈哈,哈利的发际线还很好,怎么说呢,腐国这个神奇的发际线原理哈哈哈哈。
弗丽嘉的魔杖,看的出来莓子真的很用心了,由苹果木制成的魔杖并不多,它们力量强大,尤其适合那些有崇高理想和追求的人,(这里说他的上一任主人不配使用,是母亲吗?)这是因为苹果木不适合施黑魔法。据说苹果木魔杖的持有人会被人深爱,而且会很长寿,适合苹果木的客人总是很有人格魅力。
苹果木魔杖持有者常会有与其他物种交流的罕见能力,例如迪伦·马伍德,他写了《人鱼:语言与习俗的综合指南》一书。嗯,为下面弗丽嘉学习人鱼语铺垫了。
凤凰尾羽,这是最少见的杖芯类型。凤凰的羽毛擅长最多样的魔法,但它们比独角兽和龙芯杖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展现这些。它们是最自主的,有时甚至会按着自己的意志行动,这种性格被很多巫师厌恶。凤凰羽毛魔杖在遇见候选者时最为挑剔,因为它们与生俱来的独立而超然的性格。这些魔杖也是最难以驯服并使其个人化的,而它们的忠诚通常最难以赢得。可见我弗丽嘉小天使是值得信任的,不是吗?
说来我很好奇,斯科皮这么矛盾,是不是和他爸一样是山楂木,毕竟山楂木会“制成奇怪、自相矛盾的魔杖,就如同这种树木本身充满悖论:它的叶子和花朵拥有治愈的功效,可是它剪下的枝条却带有死亡的味道。”山楂木魔杖有着复杂、耐人寻味的的天性,就像他们选择的主人。
阿不思那双绿眼睛真的是,没有我了(>﹏<)在阿不思这么真诚的眼神下知无不言!开个玩笑。
弗丽嘉能够拿自己的事轻松地宽慰一个陌生人,这是我最初爱上弗丽嘉的地方,这么暖的小姑娘,我也想要一只( ー̀εー́ )阿不思是个优秀的朋友,而真诚的弗丽嘉,本身就值得这样好的朋友✺◟(∗❛ัᴗ❛ั∗)◞✺我一直觉得如果说阿不思是四人帮的头脑,那弗丽嘉一定是心脏,她是真正链接了善意的焦点,是斯科皮接触外界的机缘,是阿不思实现善意的推进,他们彼此成长,彼此相爱。
看到游戏的对话框下面标着Frigga,我总是很感动,因为弗丽嘉值得这样的重视,她就是这么好。
嘛!分院前就先谈到这里吧,其实内容涉及了不少后续剧情但三刷的时候,总觉得前后有联系,不自觉想到,真心建议走了一遍的小伙伴,多走几遍,因为你知道真相后,看不同的事物就有了新的看法和观点(❁´◡`❁)*✲゚*

评论(1)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